素青

【楼诚衍生/谭赵】我等你到35岁 (完结篇)HE

南康的我‘等’你到35岁,再到谭赵的我等‘你’到35岁。谢谢斓斓给这句话一个新的定义~

翊斓:

* 最后一章甜美的糖送给你们!让你们等了好久了~(づ ̄ 3 ̄)づ


* 我想表达的意思不知道你们看明白了吗?


* 接上文请戳这里: 所有文目录






Chapter 17


蔚蓝如洗的天空,悠闲的飘过几朵白云,和煦的阳光透过云层倾洒而下,天间染成了橙红色。


赵启平背着双肩包走在一条通往天际的公路上。孤独的道路两旁是荒凉之地,长着郁郁葱葱的植物,灌木、泥土在阳光下闪烁着金色光芒。


荒芜的道路上只见他一人前行的身影,空气中热浪翻滚,缭绕的热气从地面散发。四周的景物在热气的熏染下,变得眩晕模糊。


赵启平的额头布满汗水,几滴沿着鬓角滑落,他抬头望了眼那通向天际、一望无际的笔直道路。双肩包正沿着肩膀缓缓滑下,他双手抱住包,抖了抖肩膀将它重新背在肩上。摸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哼吟着轻松愉悦的小曲调,惬意悠闲的继续前行。


旅游的时光永远让人忘却烦恼,过去的忧伤岁月随风散去。赵启平的心渐渐平稳祥和下来,他已很少在怀念过往,更多是抱着一颗虔诚的心憧憬未来。


哼唱的曲调在寂静的道路上流转,清风拂过,灌木树叶的沙沙作响声和曲调融合,演绎一曲唯美的乐章。


渐渐曲调被车轮摩擦地面的声音所代替,道路的尽头缓缓驶来一辆车。车子内的男子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手胳膊肘撑在车窗处,手指撑住额头,望向远处的眼眸幽然深邃。车内响起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的歌声,丝丝悸动着他的心底。


“I never felt nothing in the world like this before


Now I'm missing you and I'm wishing you would come back through my door


Why did you have to go?


You could have let me know


So now I'm all alone………”


男子轻轻点奏的手指停住,各种情绪在心底流窜,他握近方向盘,仿佛这样才能抓住生命中最主要的那人,眼眸蒙上了一层迷雾的雾气,思绪随着歌声飘扬到远处。


陆菍葭附有深意的话的确给了谭宗明不少的暗示,但是那也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其中的细节还需谭宗明自己挖掘。


谭宗明回想起来那些年和赵启平一同去往的风景线,一个人拉着行李箱故地重游。


每一处风景都蕴藏着两人的情意,从荒凉的沙漠戈壁到梦幻天堂的海天一线,从雄伟挺拔的山脉到异域风情优雅的教堂。


谭宗明站在教堂的圣母像前,当年两个人的梦境在眼波里跌宕起伏,冰冷的十字架在温煦的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彩。回忆的乱线渐渐散开,清晰的思绪涌上心头,陆菍葭的话穿过迷雾散着希望的曙光,他忽然恍然赵启平为何离开。晦涩微黯的眸光闪了一丝明亮的光彩,灼热的光辉在其中流转,仿佛要烧掉一切。


他双手合十,微微弯曲在圣母像前虔诚恭敬的许下愿望。睁开双目转身的那刻,一丝潋滟波光清晰的在脑袋中一闪而逝。


当年的赵启平曾和他说过这样的话,“爱情于我不过就是深爱之人可以配我走出寂寞和孤独。”


徐徐而去、缓缓流淌的思绪回到现实,谭宗明幽然的眼眸中倒影着一名背着双肩包男子的清晰身影。他缓缓将车行驶到男子身旁,嘀嘀按了几下喇叭,清脆的鸣笛声回荡着孤独的道路中。


继续前行的赵启平闻声回头,微眯的双眸渐渐瞪圆,瞳孔微缩。


从停稳的车内走下的谭宗明啪的一把关上了车内,他站在车旁直直的看着赵启平。


遥远的异地,荒芜的道路,红尘中相逢的美好似旖旎的梦境,动人的血液流窜声和心脏的跳动声奏响一曲爱的篇章。


谭宗明眼眸里带着眷恋,一步步走到赵启平的面前。他看着赵启平清澈的眼中溢满自己的身影,嘴角勾起一抹舒适的弧度,指尖轻碰了下赵启平额前的碎发。


“那个约定还要继续吗?”


烈日的阳光远不及谭宗明手指带来的灼热感,额头处火辣辣的感觉蔓延到了心底。身体的热气喷涌而出汇聚到了脸颊,赵启平觉得自己似乎融化在这热度中。


“你的35岁几天前已经过了吧。”


   “的确,已经过了。”


“我说的是,等‘你’到35岁吧。”赵启平加重口气,抬眼斜睨他。


谭宗明冷峻的脸庞柔和下来,绽放了诱人愉悦的笑容。他一把用力将赵启平抱在怀中,手指附上他柔软的碎发,嗅着他身上的淡淡清香。低沉性感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如涓涓流水般淌过赵启平的耳畔。


“所以,这次换我来等你,我等你不止到35岁。”


耳畔旁的声音让赵启平眼眸氤氲了薄雾,他动了动僵直的手指,附上了谭宗明的后背。


车内未暂停的乐曲还在吟诵着,悠扬的歌声透过车窗传遍道路,徐徐飘荡在他俩身旁,潺潺流入心底。


“So baby I will wait for you


Cause I don't know what else i can do


Don't tell me I ran out of time


If it takes the rest of my life………”


赵启平放松姿态,头在谭宗明的颈窝处蹭了蹭,闷声懒散的开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一开始也不知道,但是实在是太想念你了,就顺着想念的感觉寻来。这不就找到了吗。”


赵启平伏在他后背的手轻拍了下,嫌弃的撇撇嘴:“你以为我会相信?”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反正我是找到你了,就不会在放手。”


赵启平挣扎想推开他,可是却被谭宗明桎梏住动弹不得,他叹了口气。


“要不要答应你的决定权可是在我这。”


“所以才说,这次换我等你,多久都可以。”


“你会等我多久。”


“会比永远多一天。”


谭宗明坚定和煦的光芒在眼中亮起,在赵启平的头顶印下一个轻飘如风的虔诚之吻,眼眸柔软的仿佛将一切融化成一滩水。


最孤独的公路在这一刻,不在孤寂。它印证了一对情侣那份独一无二的幸福心动,点点波澜从心里扩散。橙黄的晚霞给两人染上了一抹唯美极致的艳色。


如果爱一个人,那么请大声说出口。激情如火焰,绽放的那刻绚丽夺目,而凋谢的那刻凄凉落寞,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把握今宵才能让永恒的花朵永久盛开。


---------------------------这里是彩蛋----------------------------------


安迪:陆小姐这就是对方公司的全部资料了吗


陆菍葭:对啊,还有什么问题吗


安迪:你不是说对方的董事长是外国人吗


陆菍葭:是啊,纯种的外国人


安迪:那为什么会姓明啊= =


陆菍葭:谁知道啊┑( ̄Д  ̄)┍


---------------------------这里是彩蛋----------------------------------


不知道我想表达的意思你们理解了没有?


求那位宝贝赏赐我一篇长评呀!!!!(短评也行!)跪谢了orz


我想知道我最初的愿望有没有实现,你们对这个标题有什么想法和转变吗?


另,对彩蛋内容有问题的请找册册!

评论

热度(194)